日文會話與檢定 學員的話EJU留學-群筑台北日文補習班推薦-最專業的日語補習班
考證資訊

日文會話與檢定 學員的話

初級日語會話班

在群筑上日文課真的很愉快!每週一次2小時的課程很快地就這樣過了,大家都很親切,就像家庭般常聊天、討論課程內容,並且常帶來歡笑,這是學習最棒的環境!從基礎打起,老師在上課時不斷地讓我們有練習「說」的機會,這真的很棒!雖然很緊張、太刺激了!可是,一直這樣練習可以進步很快,我一定會更努力,一直加油下去!

 

從基礎日文五十音開始,我就在群筑學習。課堂上老師用生動活潑的教學內容和日常生活的例子,幫助我們記住單字和容易混淆的文法,也會利用課堂上的時間和每位學生對話,聽說讀寫都可以兼顧。尤其課後老師也會很有耐心的幫同學解決不了解的地方,鼓勵學生並給予幫助。除了外在環境不同之外,我想上課的內容和型態就好像在日本讀語言學校一樣,由於老師們的故鄉、經歷不同,可以瞭解更多不同地區的生活習慣;可以像這樣大家一起分享在日本的各種見聞,是我每次上課最期待也最開心的事。所以有朋友要學習日語時,我總是很有自信地大力推薦群筑!
 
 
我是個常出國, 可是我不太會說。 每次都要靠朋有材有辦法溝通, 好想要自己開口溝通讓自己的想法表達零誤差。一直在群筑上日文, 偶然向他們提起想上英文會話課程, 沒想到他們真的幫我開了一個團班, 老師上課上得很好,我開口的機會很多因為學生人數不多, 大家開口說的時間很多, 讓我很開心的儘情的說。老師的背景也很厲害,是教育學碩士。 很開心在群筑上課!我進步很多
 

初中級日語會話班

雖然第一次學日文並非在群筑,但在群筑學日文卻讓我有開心的感覺。不僅是課程顧問群親切的服務,授課的老師們也在教導上也很用心。而在日文會話課程上所提供的日文教材更是多元化,老師不但能進一步引導學生們理解日文的文法句型,也會在課堂上補充日本當地現代的生活文化背景,這對日文學習上產生莫大的幫助。但畢竟所學的是另一個國家的語言,所以在學昔日文的過程中,需花更多的精神。老師說過的一句話:「學習日本語,並不是簡單的事情」,即使目前仍是初級階段的我們,也深深體會到這樣的感覺。所以期盼在此學習的每個人都能更喜愛日文,並更上一層樓。
 
在比較了幾家之後,群筑進入了我最後的口袋名單。實地參觀了一遍,整體的環境滿乾淨,諮詢顧問的態度也非常地客氣,同時也解答了我們在日語課程安排方面上的疑惑。進了群筑之後,授課的老師無不竭盡心思,努力教學。飯牟禮老師長期從事教學,對中文與日文的語感與差異,總是能解說得很清晰,令做為學生的我們,茅塞頓開,佩服不已;而且如果課程進度落後了,老師還會自動加課,務求把老師認為我們在這個階段,必需要瞭解的日文知識,全都傳授給我們了,老師才會安心下課。在這邊我想要好好的謝謝群筑的日文老師,他不但糾正我對日文學習之後所理解的錯誤想法,也破除了我對日文文法一直抱著一知半解的迷思,以後還要繼續請老師多多指教!!!
 
老師教得用心,學生也學得放心。如果沒有時間上課的話,也可以用視訊補課的方式來趕上進度。在群筑最特別的應該就是點名制度吧,剛開始不知道點名的用意。後來知道,如果同學們沒有請假卻又缺課,課程顧問們是會打電話瞭解缺課原因的,原因就是希望我們不要因為缺課而趕不上進度,導致進度越差越遠,到最後就會失去學習日文的慾望。授課的的老師若是日籍老師,你可能擔心老師中文不好?這裡的老師中文都很好,絕對可以聽的懂你要問的問題另外定期有回家作業,對很多人來說是種壓力,不過若沒有回家作業,可能回家也不會想去碰吧?我覺得作業是檢視自己學習成效的一種方式,而且老師都會親自改作業,如果在作業上有問題都可以再去詢問老師。想信不久的將來我能成為一個日本通!!
 
以前就對日文很有興趣,卻一直都沒有去勇氣去實行這個計劃,在一次去日本旅遊回來時發現一句話都不會說,招牌上的字也看不懂,回台後便開始在網路搜尋日文補習班打算加減學一些,後來找到了群筑英日語,於是立即和朋友相約去詢問課程;一走進群筑,明亮的光線打破我以往對補習班總是燈光昏暗的印象,還有親切的顧問們熱心地為我們介紹初階的日語課程,並耐心地回答著我的問題,在課堂上老師都非常地關心學生是否有清楚理解,每個人的理解問題速度不盡相同,而我是屬於反應遲鈍型,但老師還是不厭其煩地回答我的問題並耐心反覆地教導,細心地注意每個同學的學習吸收速度,真的是非常地感謝老師。相信優質得學習環境會讓學習事半功倍,對於我來說群筑是個能夠提供一個良好學習環境並安心及能充實自己日文能力的地方,我很高興能選群筑是我最正確的一個決定。
 

中上級會話班

去年12月參加N2檢定,考完之後發現自己的聽力很弱,於是在網路上找到群筑他們有開中高級日語會話班,所以便報名參加次課程希望藉此來加強自己的聽說能力。由於離開校園很久了很久沒有上課,再加上會話班是由日籍老師授課,所以一開始還蠻緊張的。但在上完課後,原本很緊張的我意外的反而很開心。老師在課堂中用聊天的方式,讓我們使用日文來表達自己的意見,上課的過程輕鬆無壓力。而除了課本之外,老師也會準備一些補充的資料,讓我們了解日本的文化,收穫相當地豐富。聽和說的能力是要長期培養的,只要持之以恆,假以時日,一定會看到成果的。
 
來到群筑英日語已經3年半多了,剛開始是因為對動漫有興趣而學習的。我的授課老師是日籍老師,第一次上他的課時,感覺老師很兇。但上完課後發現老師其實非常有趣,而且會補充ㄧ些日本的文化、用語….等。老師很認真,當我們遇到ㄧ些難理解的文法時,老師不但不會厭煩,更會幫我們找出更多的資料使我們好懂些,因為小班制的關係,每次上課也有很多用日文發言機會,班上的同學也都變成朋友,而且會互相討論不懂的地方。在這3年半多的時間,我雖然不是很厲害,但對日文則充滿了興趣,感覺已經變成生活的一部分了。補習班的老師們也都很親切,雖然每週我們只會見到一次面,但大家都像是好朋友一樣會一起聊天或是分享生活上的樂趣問好。日籍老師們老師有時候會與我聊天,雖然全部都用日文,讓我在課餘的時間也有口說的機會。真的很謝謝群筑英日語給了我一個很完善的學習環境。
 
因為興趣,開始了我學習日文的路。 但學習過程中老是在相似文型上卡關,偶然間在網路上,發現了「群筑」,是個新品牌。 讓我想要試試看上課的方式,畢竟新的品牌應該不會有太多的教學包袱,老師的教學一定也和其他的地方不一樣。 在踏進群筑的那一刻,發現,雖然不大,但是很溫馨,櫃台顧問們很有耐性的(因為我問了很多的問題,他們都可以一一的解答)了解我的需求,然後推薦我上日籍老師的日文課。 剛開始,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上課,畢竟雖然過了N3 我的口語還是很弱。但是上了幾堂課之後,發現老師很有一套,雖然是日籍,但是他會說中文,所以了解學外國語言時的盲點,所以會時時的提醒我們在文法上的相似常錯句,讓我可以確實了解文型差別。上課也都使用直覺思考法上課,不知不覺上課上了一年多了~~在這一年多的時間裡,我完全蛻變了,不再為相似文型困擾,也可以很有自信的開口和日籍人士溝通。讓我好有成就感,這都要感謝老師們用的圖像和直覺思考法,讓我不怕開口。群筑的師資真的無法挑剔!!
 
我本身的工作最常用的語言是英文,一直都在上班之餘自學日文,也都認為到補習班上日文可有點不切實際,但是有天媽媽回家,跟我說他在群筑上日文課,發現他們的日文老師素質都很不錯,他上的很開心。又剛好,公司在近幾年會有到日本擴點的計畫,想派我過去駐點,但是我一直以來都是自學,所以口說和寫作相對較弱。所以我就請媽媽幫我詢問群筑的開課訊息。 一直到半年前,我終於有時間可以去上課了。 和媽媽不一樣,我的老師是中籍老師。 可是老師的學經歷都很棒,上課也很有趣,都會語我們分享他的學習經過,也會隨時補充單字和類似的文型。 讓我們可以學到又深又廣的日文內容。 前一陣子,家族旅遊到日本玩,馬上就開啟了我的驗收之路。 沒想到,我學的內容全部都派上用場。 讓我深深的感覺到,群筑的日文課真的和別家不一樣。 因為老師們上課都重視口說練習。 讓我們遇到同樣的情境,就可以輕鬆開口說。 好有成就感喔!! 謝謝群筑的日文老師的用心教導!!
 

商用日文班

多年前考過了二級,現在在日商上班。之前都是做文書處理比較多。前年公司改組,工作性質改變,變成需要常常使用EMAIL和電話與顧客聯繫。公司的顧客與主管80%是日籍人士。剛開始不以為意,但是慢慢發現顧客和主管不太想跟我說話,很幸運有一天,有一位前輩提醒我,告訴我,我的敬語都使用錯誤,那會讓顧客和主管感覺不舒服。所以建議我要再找老師好好學習。經過好姊妹的推薦,我到群筑上商務日文課程。老師是日籍老師,每次上課都細心的塑造不同的情境,並不斷地提醒我們該使用哪個敬語。在一期課程還未結束前,前輩和主管都給我相當大的肯定。顧客們也都不再排斥與我通話。太謝謝群筑的飯牟禮老師,每次都把課程安排的很好,讓我進步很多。

我在日本唸書,但是很少使用商務日文,因為念書時期都沒有打過工。雖已考過N1但是每次和日籍主管溝通,總是不知不覺的惹怒主管,讓我覺得好氣餒。後來太太幫我在網路上找到群筑有開平日晚上的商務日文課,我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試試。沒想到,老師所上課的內容都切中了我的弱點。讓我慢慢的在上課時好好練習。也讓我在工作上慢慢不再惹怒主管。也漸漸贏得主管的信任。現在我也升職了!!真的謝謝太太的細心,也謝謝飯牟禮老師。

自己本身在台灣學日文到考到N1,前一陣子應聘到日商上班,因為主管試日籍人士,完全不會說中文。讓我在面試前非常焦慮。畢竟是在台灣土生土長,沒去過日本唸書或長住。所以在面試前,找了老師學面試用的日文。看到群筑的池部老師的資力非常驚人,老師勢必對於面試日文一定很有經驗。畢竟政府官員更是需要更嚴格的面試日文。報了老師的課之後,發現,果真名不虛傳,上課之後有很多該修正的部分,老師都不厭其煩的告訴我,讓我練習到非常熟悉。所以~~我很順利的面試上了我夢寐以求的日商工作。現在也繼續跟著池部老師上有關社內溝通的商務日文。發現~~日文真的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小細節喔!!還好老師真的夠細心。目前還沒有因為用詞不對得罪主管。謝謝池部老師。
我在日商工作數年,前幾年主管都是台灣人,所以在溝通上都沒有任何的問題,但從去年開始,公司派了日籍主管到公司常駐,讓我覺得壓力很重。因為雖然我有N1但是很少開口,更遑論商務日文的敬語,每次說每次都咬舌頭,而且還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用敬語,主管都會無名發火。因為是老員工了,所以主管直接寄信請我到外面上商務日文的課程。因緣際會下,我找到了群筑,他們請池部老師幫我上課,上完老師的課後,我才驚覺,原來我之前所認為的萬用敬語,在某些場合下是不對的。上了老師的課後,慢慢調整和主管溝通的敬語,現在主管已經可以心平氣和的和我說話。讓我在工作上更是順利了!!很有成就感。謝謝池部老師。
 
JLPT日文檢定班
學日文約兩年,前面都是以自學(看日本漫畫或是日劇)為主,從沒想過我可以有能力參加檢定考試。直到有天學校宣布,升學時如果在備審資料裡有語言檢定證書的話,可以加分。因為從沒考過,對英文有沒有興趣,所以選擇了日文,想說都沒有考過考試,在網路上找到群筑,就和他們約了時間作程度測試。 他們的課程顧問老師都好厲害喔~~隨隨便便都是有N2或是都能和日籍老師用日文聊上兩句。 當下就覺得非報他們家的課程不可了!!所以程度測試後,他們建議我先從N4的考試開始,因為沒有考過,不要因為緊張而把N3的考是浪費了~~畢竟考試報名費還滿貴的~~。 我也就馬上聽取他們的意見,報名了N4檢定課程。 上課時,老師的解釋,讓我有醍醐灌頂的感覺。以前聽日劇不懂的文法都一一釐清。閱讀的部分也補足了之前只看漫畫的缺點。看漫畫不用讀整篇文章,就這樣,半年下來~~我的語彙知識都大大的進步。這次考完試,我拿到成績單和證書,都讓我自己下了一大跳~~因為都只有錯兩題~~~兩題ㄝ~~~太誇張了吧!!我一直以為我只能低空飛過!!! 太感謝群筑的老師了~~半年~~就讓我把不懂的部分都解釋得很清楚。謝謝!!!
現在的我~~也還在群筑繼續上N3的檢定課程,相信半年後我一定也可以高分通過N3!!
 
我很愛聽日文歌和看日本的綜藝節目,所以我的聽力一直都沒有什麼問題。但是每次看文章,都會覺得眼睛的業障好重~~有看沒有懂!!但是公司升遷會需要有日文N3的檢定證書。只好硬著頭皮尋求協助。在GOOGLE上找到了群筑,參加了他們的N3檢定課程,只有短短的半年,而且剛好都是在假日的時候,所以我就報名了他們的課程。上課的老師雖然都很年輕,但是每個都有深厚的教學經驗,學生們所提出的問題,都沒有被考到過。讓人深深的佩服。在上課期間,老師們會按部就班的帶領大家作閱讀的練習,也會一句一句的把文法解釋清楚,就這樣,一期課結束後,我的閱讀能力竟然進步了50%。原本的有卡關的部分,通通都結束了!!!考試的時候,我在閱讀的答題正確率高達90%,當然文法和單字的部分也都不用提一定超過95%。這讓我信心大增。每每拿出成績單~~都讓我走路有風,之前日文很好的同事也對我刮目相看。當然我也升職了~~好開心。接下來公司要求的N2證書,我也有信心,在群筑學習~~我一定也可以高分拿到喔!!!
 
我很喜歡看村上春樹的書,所以每次的閱讀測驗都難不倒我。可是聽力一直是我的罩門。每次考聽力,我都會恍神,前面幾個級數的聽力對於我來說都還算好猜,所以前幾個級數的聽力都剛剛好低分飛過。可是聽朋友說N2的聽力就沒那麼好猜了!!所以決定要好好把聽力練好,可以自己試了約半年,報了第一次的N2,沒想到考得很糟,聽力竟然一半以上都答錯,想當然一定是沒過。為了不讓朋友笑,決定報考第二次,這次當然就不能再閉門造車,所以我開始找補習班,因為一直以來我都沒有品牌迷思,我只希望找個交通方便,出門不用帶傘的地方上課。我找到了群筑,他的交通真的很方便,我下捷運出了捷運站馬上就到教室了~他們的老師也沒有讓我失望。上課是由中籍和日籍老師一起上課,日籍老師全日文上課,完全培養我們的聽力,讓我知道如何聽重點,中籍老師幫我們作文法重點大整理。讓我在考試時完全不用擔心會遇到卡關的情形。半年~~真的半年~~~我的聽力大大的進步,閱讀的部分更是變得更好。第二次的考試,讓我高分通過~~這也讓我在準備N1時不用太費力!!因為原本的文法和聽力都有重新奠定了基礎。今年年底,打算乘勝追擊報考N1,群筑的老師們也推薦我上他們的N1課程,有了這樣的好成績,當然要報名啊!!!期待有其他想高分通過的學伴們與我同行喔!!!
 
 
日本留學試驗班(EJU)
       
 

平成28年第二回的EJU成績出來了,日本語的部份我拿到了323分(聽解 141,聽解 182,)記述45分,綜合科目 198 這真的必需要感謝ソフィア老師的教導。平成28年第一回的EJU我也有考,當時的日語拿到的成績是245分、記述35分,這成績真的不是很好,所以比較起來的話,短短五個月後的這次我所拿到的成績真的能說是進步非常多,總共進步了將近90分,這真的必需感謝用心指導我日文的 ソフィア老師。ソフィア老師的課程是一週做一次教科書題目,一週做一次EJU歷屆考題。所以我的學習都是以兩週為週期,每兩週來用歷屆考題的模擬考來檢視一次自己是否有進步。老師幾乎每週都會讓我們寫一到兩次的歷屆考題記述,並且熱心地幫我們修改訂正。大量作題與老師的細心修正之下,我的日本語有扎實且顯著的進步。我是個蠻常在學習上會有問題的學生,常常有問題都會一直纏著老師問,所以每週一次的課堂外,我自己在學習時也常常會有問題,每次ソフィア老師都會一直被我用LINE煩,我真的很感謝老師每次都不厭其煩地幫我解答我的各種問題。EJU課程每週上一次,所以真的想要有進步,每天的學習也是非常重要,ソフィア老師對我最大的幫助,就是在課堂之外也都會回答我的問題。來群筑上EJU課程及遇到ソフィア老師之前,我是非常沒有信心的學生,一直認為自己日語一定無法超過290,只能夠申請不入流的大學,但ソフィア老師總是莫名奇妙地認為我是個很有潛力的學生,或許她也看出來我有極度的自卑感,所以總是在鼓勵我,心理狀態的不穩定也往往會是準備考試的困難原因,而ソフィア老師在日語的學習之外,也幫我破除了許多心理上的不安,這對我的考試準備來說是非常非常有幫助的。

 
 

平成28年的EJU我都有考,第ㄧ回考試日本語拿了355分(聽解158讀解197)記述40,綜合科目152,數學142。第二回考試日本語拿了363(聽解169 讀解194) 記述 45 綜合科目 168  。非常感謝群筑的あき老師及ソフィア老師的用心指導。還記得第一次寫歷屆試題時,因為不熟練只寫了三分之二左右,成績當然也不理想。但在每個禮拜一兩回歷屆試題的進度下,配合著ソフィア老師的細心講解、解題技巧的指導,漸漸抓到考試的感覺。記述方面也是先教導寫作的段落構成、模式以及文法等等,再加上每個禮拜課堂上寫一回,回家作業一回。慢慢熟悉那個模式,老師還會針對文法細節或構成上講解,或是告訴我們怎樣寫可以更好等等。書念了很多卻還是不知道自己的弱項時,歷屆試題是非常有用的,不僅可以抓到做題目的感覺,還可以從錯的題目裡發現自己的弱項,跟以為自己已經會了卻還不夠熟練的部分,進而去加強。有不懂的地方時,老師也會仔細的為我解答問題。對我來說,群筑豐富的歷屆試題與老師的指導都有很大的幫助。記述的字數不足跟文法細節,是我一直以來的困擾,在ソフィア老師的指導下也慢慢的越寫越多,到最後幾乎都有寫到最後。老師不僅教學認真,在學習以外的部分也會把以前的經驗跟我們分享,像是在日本租屋、以後在日本生活方面不可或缺的小常識等等。對於面試跟報名學校時需要的志望理由也都很仔細的指導。真的非常非常感謝老師的用心教導。

 
 

很感謝群筑英日語EJU的老師~~ソフィア老師讓我在考試前信心滿滿的可以順利應考。因為臨時決定要到日本唸書,又不想花爸媽太多錢,所以決定考EJU並申請獎學金。 一直以來我的寫作一點都不好,來上過課後,才發現,原來寫作是需要掌握很多的技巧。 謝謝ソフィア老師很有耐性地教我,每次的寫作,老師都會仔細地批改並會幫我把我該改善的缺失一一列表。讓我回家可以慢慢地修改,修改過後的文章,老師也是會幫我再批改。就這樣歷經了半年的練習,寫超過40篇的作文,讓我這次考試寫作達45分。 真的讓我很開心!!